这是一只吃货

好了这里是一只鸽子精
(太鸽了
工科直女在线拧螺丝

【刑林】光•影(三)

*还是之前的私设,是魔王老刑和教皇阿辰

*ooc归我,人物归长洱老师

*我觉得我没有脑子(黄泽我对不起你)

*大家出门记得带口罩,坚持一下就要胜利了!




王朝从来不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,从小到大都跳脱的要命。出生在塔尔塔洛斯没能干扰他长成一个善良的人,他向往人群、阳光和热闹,喜欢熙熙攘攘的街区。刑从连也实行“放养”的政策,这就导致王朝小朋友三天两头往王城跑。

不是很小的“小朋友”到底是年轻气盛,卡伦贝尔斯里鱼龙混杂,总有些见不得光的勾当。于是王朝在被一群无赖围在巷子里时,选择了直接干。在没用魔法的情况下,王朝不负众望的干翻了十几个猥琐变态。

“我呸,就你们几个人还想抢小爷的钱,干你全家好吗!”王朝小朋友豪气冲天的拍了拍身上的灰,潇洒的走出了小巷。但他没有得意太久,就被命运拽住了后衣领。

“老,老大,你怎么来了,说好了让我出来玩的,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啊!”

“你玩的挺欢啊,这架打的挺有架势。”刑从连一巴掌就扇在王朝后脑勺上,“出来不学好。”

王朝抱着头嗷嗷直叫,一偏头却看到了刑从连身后的人,他像看到救星一样冲到了林辰身后,夸张地叫起来:“阿辰哥哥救我!”

“你这小兔崽子……”刑从连被他气的头疼,无奈林辰又总是护着王朝:“暴力确实不是教育孩子的方法。”

小王胜利似的向刑从连撇了撇嘴,又转头朝着林辰:“还是阿辰哥哥好,老大你一天到晚就知道打打杀杀。”就这样你还指望阿辰哥哥喜欢你。当然,后半句话王朝是没有胆子说出来的。

卡伦贝尔斯还是林辰离开时的样子,这个地方充满了希望、黑暗、鲜血、欲望、梦想,无数人在这里苦苦挣扎。没有了瘟/疫的王城像是伊甸园,每个人都活着,这就够了。林辰在走之前就把苏凤子给“请”了回来,四处漂泊的吟游诗人很不情愿回到这个无聊的地方,也对教皇这个位置不感兴趣。但两个人都知道,没有比苏凤子更合适的教皇人选了,老教皇养子的身份就可以堵上那些人的嘴。

“你真的决定了?非要去当这个英雄?”苏凤子随意的翻着手中的诗集,语气轻松,就像往常聊天一样和林辰谈着有些沉重的话题。

“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了,凤子。你知道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。”在那种情况下林辰依旧很冷静,冷静到似乎事情与自己没有关系。

“我是该夸你魅力大好呢,还是该夸你无私好呢?”苏凤子抬起头,盯着林辰,“暗夜里的魔王和正义的教皇,写出来应该会是很不错的十四行诗。”

“不,你写出来只会被当成禁书烧掉。”林辰毫不犹豫地戳穿他。

苏凤子没有在继续这个不正经的话题,话锋一转直击要害:“教廷上层都知道这次的瘟疫不是天灾而是人祸,如果不是那几个主教鬼迷心窍去研究黑魔法,根本不会有这回事。你救得了一次,还能次次都这样吗?”

“你不会再让这种事发生了,我相信你。”林辰的话里是笃定。以苏凤子的性子,他掌权之后这样的人祸不会再发生。权势、金钱、力量是人人追逐的东西,但在得到这些东西之前总得留着命,而苏凤子会让心存歹念的人提前体会到好好活着是一种奢侈。

林辰的思绪飘的有些远,直到王朝和刑从连提到一个人名他才回过神来。

王朝的脸上透着嫌弃:“阿辰,老大,你们知道我遇到谁了吗?黄泽,黄泽那个大傻/逼,他见到我之后就一直追我,我好不容易才甩开他,真的,他就跟疯子一样见到我就追着打,操,我也没招他啊。”

刑从连的脸瞬间就黑了,他下意识的往林辰那边靠了靠,直到对方转过头来给了他一个“幽怨”的表情,他才罢休。刑从连尴尬的清了清嗓子,假装没看见,依旧保持着有些暧昧的姿势,转移话题:“王朝你可以啊,那可是骑士团的骑士长,你能甩的掉他,长本事了。”

“那也不看看我是谁,嘿嘿,阿辰哥哥我跟你说你以后一定要离黄泽大傻/逼远一点,他简直……”

“我简直怎么样?”说话的人心情显然不好,语气冷的像雪山上终年不化的积雪。林辰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身子明显僵了一下,刑从连挨着他,感受的分明。

来人正是黄泽。

王朝满脑子里都是“哦吼,完蛋”。看来对方是在放长线钓大鱼。

“林辰,我还真是小看你了。怎么,你是当教皇当腻了,还是你本来就是塔尔塔洛斯那边的人,来这里只是为了教廷的情报?”黄泽像审问犯人一样质问着林辰。他其实很想动手,但现在的情形对他十分不利,他没有胜算。

刑从连挡在林辰身前,脸上显出不耐:“骑士长还真是悠闲,王城里难道太平到这个地步了吗?”是个人都能听出来嘲讽的意味。卡伦贝尔斯从来没有安逸的时候,每时每刻都有流血的恶性事件,骑士团的责任尤其重,何况黄泽还是骑士团的首领。

“你这个来自黑暗的罪孽是在质问我吗?”黄泽抽出来随身的佩剑,“就是你引诱教皇堕落,按照教廷的条例,应当讲你除以死/刑。”

“你现在滚,我不杀你。”刑从连也丢弃了最后的客气,身上带了杀气。

黄泽对于这种挑衅很是意外。从小到大他都被誉为是剑术天才,大陆之上难逢敌手,现在却有人在他面前嚣张至此。他刚想出手,就有人打断了他:

“黄泽,够了。”

林辰的面孔出现在黄泽眼中,苍白的面色在阴影里显得病弱。

黄泽有些意外。他觉得林辰的离去是一种背板,即使外人将他当做英雄。黄泽总觉得林辰是被刑从连迷了心窍自甘堕落,但如今看来,林辰过的并不舒心。

“麻烦你和王朝在这里等我一会,我想和他单独说两句话。”林辰看向刑从连,明明说出的话带了请求的意味,眼神里却是不容拒绝的坚定。

这样的林辰让刑从连着迷。看似柔弱的人有这坚韧不屈的灵魂,哪怕他在自己这里处于弱势,林辰也从没有低过头。一切的交易都是等价交换,刑从连觉得这可真是个难以攻克的问题。刑从连清楚的狠,早在他先提出交易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输了,他如今所做的一切,只不过是想要得到那个人,即使手段不堪,也从不后悔。

我的爱人,我的一切都可以奉献给你,我的灵魂也属于你,我为你献出一切,只希望你能看到我的忠诚。

刑从连湖水绿的眼睛里翻起惊涛骇浪,他将恶劣隐藏在有礼的皮囊之下,维持着应有的风度。他牵起林辰的手,行了一个吻手礼:“一刻钟,然后,我们回家。”

刑从连忽视了黄泽想要杀人的目光,拎起王朝走向远处。王朝再一次震惊于自家老大的不要脸,可他觉得看黄泽吃瘪很开心。可他又随即担心起林辰:“老大,黄泽不会对阿辰哥哥做什么吧?你就真的放心?”

“你觉得我在这,他敢做什么?”

………

“黄泽…”林辰开口正想说什么,就被黄泽打断。

“林辰你是疯了吗!你和来自黑暗的人厮混在一起,是背叛了信仰和父神,你,你就不怕神明惩罚你吗!”黄泽的语气很冲,林辰觉得他甚至要对自己动手。

“黄泽,我没有办法。至少现在大家都很好,这就够了。”

“很好?哪里好了?薇薇她就是被你得一意孤行给害了,到现在还醒不过来,你的自以为时害了多少人你不清楚吗!”

“黄泽,薇薇的事我很抱歉。但你今天的却不该来。”

“我不该来?我不该来!不就是我打扰到你和那个魔物在一起了吗!你以为和他在一起家万事大吉了?他那种东西非吾族类,罪孽深重,你和他在一起不会有好结果的。”

“黄泽!”林辰也带了火气,“他从来没有害过人,塔尔塔洛斯里也应该有光明,你这是偏见。”

黄泽看向林辰,眼神里带着不可思议:“你还真是疯了。也对,你们在一起了吧,你们,你们……林辰,我真不明白他有哪里好。就算你有喜欢的人也不应该是他,明明我们……”

“够了黄泽,我不喜欢他,我们只是做了个交易,仅此而已。”

“你说这话自己信吗?你跟我回去,你不该呆在那种地方。”黄泽眼里充满了血丝,有些骇人,他伸手要去拉林辰的胳膊,却被一道罡风打开。她退了几步才站稳,抬头就看见刑从连揽住了林辰的肩。

“时间到了,我来接你。”刑从连语气温和,手上的力度却大了几分。他又转头看向黄泽,警告的意味分明。

他,是,我,的。刑从连对黄泽无声说到。

不喜欢吗?只是交易吗?

没有关系,我爱你。我的爱人,总有一天你也会爱我的,我们有很长很长时间,我等的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

我没有坑!

嘤嘤嘤,你们看在我辣么勤奋的份上,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

悄咪咪地说,评论也要哦(´-ω-`)

评论(21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